疯伯伯

本质是,之于渴求温暖的人,节日才有意义吧

当时是7点半左右,犹豫很久之后还是决定叫外卖——艇仔粥和炒粉。下楼去拿的时候碰到财务珍姐下班了正要回家,跟她道别后才发现公司就剩我一个了。
看着食物的卖相,对它们的味道并不抱太大期望,但意外的吃得好撑。一边还趁着空余去看知乎热门,那个问题的题目大概类似好像是“你在一个别的城市里做过最孤独的事情是什么?”几千条的回答,看到热门回答的第三条,居然笑了出来。
电脑桌面叠满了好几层各种软件的窗口,QQ里微信里的最近联系人旁边的滚动条都压得很细了,任务栏撑开成两行感觉还是不够用。

看,这就是我每天的工作状态。

忙完了大概9点半左右,从公司出来锁好门,打算去配个眼镜。戴上耳机听广播剧,走过去公交站。还没到公交站,一辆公交使过去了。好吧,我脱了耳机,开始叫优步。
在车上那个司机借今天是情人节的题一直发挥,说自己从小开始泡过多少妞才能换来今天学会如何跟老婆相处balabala……

这嘴炮吹得可以啊。
不过,我对话多的男生真没多少好感。

到目的地了,他说:“今天还有14单要做呢。”我说:“加油。谢谢你!”

谢谢你让我想起了一件事:我大概是这辈子都学不会如何恰如其分的对别人好。

跟店员简单交流之后就让她安排下订镜片和结账。

打算坐公交回宿舍了,过马路的时候等红绿灯,旁边有一小贩,卖小吃的。一个阿姨走过,送了她一支蓝玫瑰,当然了,是假的那种。她高兴坏了。

街上也有很多和我一样没有结伴而行的人。当我一个人走走停停的时候,比如过马路等红绿灯,比如在车站等车,我常常会发呆。不得不说我现在就是正在看着这街上的人群发呆,而且感觉很放松。

我说过我是个爱走路的怪孩子。嗯。

回程的公交上,感觉广播剧听不进去了,换成普通的歌。《借我》这歌几乎没有低音部,是寂寞了点,但不失为一首小众的好歌。播《蜗居》的时候我切了,鼓点太重了会让情绪崩溃。切了之后居然是张敬轩翻唱的《婚纱背后》,近来有点迷上了这个歌手,有人想听我翻唱他的歌吗哈哈!

看上去好像真的挺孤独的,可跟寂寞落寞孤单这几个词真的沾不上边。恕我表达得不好,最后这一段话总想表达些什么,但改了好几遍都觉得词不达意,我觉得你们能懂的是吧?

(^_^)

评论